A A A+ A++

常識百搭 Primary STEAM Project Exhibition

24-01-2024 二十六屆『常識百搭』小學STEAM 探究展覽-學生講座

學生講座詳情:

日期: 2024年1月20日(星期六)
時間: 上午 10:00 - 11:30
地點: 香港科學館一樓演講廳(香港九龍尖沙咀東部科學館道二號)
參與者: 參與第二十六屆『常識百搭』的學生

 

學生講座已完結,可點擊以下標題打開影片重溫

簡報 講者
《氣候變遷》 香港教育大學
科學與環境學系
李偉展博士
《氣候變化與自然災害》 香港中文大學
賽馬會氣候變化博物館
吳頌安博士
《超級颱風》 香港教育大學
科學與環境學系
霍年亨博士
《科學探究》 香港科學館
梁穎恩女士

報名方法: 按此報名。報名日期由即日起至1月17日(下午五時前)。

 


20-10-2023 二十六屆『常識百搭』小學STEAM 探究展覽已開始接受報名

如有興趣報名參加二十六屆「常識百搭」小學STEM探究展覽,請於2023年11月20日或之前按此報名及遞交計劃書。

 


12-09-2023 二十六屆『常識百搭』小學STEAM 探究展覽簡介會

日期:2023 年 10 月 19 日(星期四)

時間:下午 2:30 至 5:00

模式:ZOOM 網上平台 

語言:粵語

簡介會已完結,可點擊以下標題打開影片重溫

簡報 講者
主題簡介 - 氣候變遷 香港教育大學
李偉展博士 及 李凱雯博士
經驗分享 兩位第二十五屆常識百搭
獲獎隊伍帶隊老師分享
專題演講 ─ 自然災害的應對 香港氣象學會
梁榮武先生
專題演講 ─ 氣候變遷背後的自然災害警示 香港教育大學
科學與環境學系
程炳沛博士
網上遞交計劃書程序 香港教育城
張家明先生

01-09-2023 第二十六屆「常識百搭」小學STEAM探究展覽主題

探究主題 :氣候變遷

近年來的氣候變遷,導致溫度上升、極端天氣事件增加、糧食安全受到威脅,以及生物多樣性面臨危機等。其中氣候變遷導致了許多自然災害,例如:風暴、洪水、乾旱和海平面上升等等,其頻率和強度也有所增加,全球面臨著一系列嚴峻的挑戰和問題。為了激發小學生對氣候變遷議題的探究興趣,本屆活動鼓勵參與隊伍運用STEAM方法,反思和探究這些自然災害與氣候變遷之間的關係,並提出應對氣候變遷或自然災害的新構思、改善方案或解決方法。隊伍可以選擇下列其中一個組別,過程需具探究性,應配合小學生的程度與能力。

探究組:提出與自然災害相關的探究問題,並作進一步的觀察、實驗、調查或資料搜集以得出結論。

發明組:提出與自然災害相關的探究問題,應用科學知識或原理,設計、測試及創作原型成品,以解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