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A++

Learnlex

學習階段

♦ 小三至小六  ♦ 中一至中二

學習領域 

♦ 數學教育

btn_learnlex_chi.png

 

申請試用

Learnlex 為首次試用的教城會員學校提供1個月免費試用期。有興趣申請試用的學校請到以下Learnlex網站申請,註明「eREAP 試用」。

教師及學生可以教城帳戶登入Learnlex。

網站:https://www.learnlex.com/contact.php 

免費試用:提供1個月免費試用,最多1級

 

簡介:趣味題目訓練邏輯思維和解難能力

Learnlex 是一個數學的學與教平台。根據年級,學生透過每天一題,有系統地訓練邏輯思維和解難能力。學習數據分析能有助教師提升學與教效能。

 

Learnlex 學與教特色

  • 適合香港學生:主要內容由英國教育工作者撰寫及香港學者及教師編排,切合香港數學科課程,題目並緊扣世界數學測試(World Class Tests)

  • 學習支援:學習重點、題解等內容有助自學,學生報告有助學生了解自己的強項

  • 掌握學生進度:教師可從成績報告中得悉學生的表現,作為調整教學的參考

  • 設計教學進度:教師可按教學進程,開放單元的時間

  • 語言支援:可選擇繁體中文、簡體中文或英文為顯示語言

 

操作平台

網頁及iPad

Browse by Web

 

官方網站

https://www.learnlex.com

 

eREAP 2019/20簡介會

講者:中華基督教會協和小學教師溫曉燕女士

 

學與教博覽2017 - 建構創新課堂‧融入創新電子資源

講者:基督教宣道會宣基小學課程統籌主任郭文釗先生、數學科主任徐慧明女士

登入

1. 教師和學生如何登入?

在Learnlex網站右上方按「LOG IN」並選擇 「Login with EdCity」。在下一個視窗輸入教城登入名稱和密碼,然後按「登入」。

2. 在首次登入時有什麼需要注意?

用家需授權Learnlex存取其交予香港教育城的個人資料,直至本學年八月三十一日。

學生須登入並授權,教師方可在教師帳戶內查看有關學生的資料。

3. 此電子資源可在什麼操作平台上使用?

用家可以在網頁上使用Learnlex。

帳戶

4. 如何加入新的教師或學生帳戶?

請  貴校的教城管理人員更新學校教師和學生的帳戶資料。然後,發送電郵至ereap@edcity.hk以供參考。

學與教

教師

5. 如何開設自訂組別?

點擊「GROUPS」和「Create Group」。輸入組別名稱,然後點擊「Submit」。 點擊鉛筆圖案並將學生添加到指定的組別。

6. 我可以為我的班級或團隊編排題目嗎?

點擊「QUESTION SCHEDULES」和「Create Question Schedule」。 輸入計劃名稱,然後點擊「Next」。選擇問題,然後點擊鉛筆圖標添加問題。 完成後按「Save」。

7. 我如何分配時間表問題?

點擊「GROUPS」,然後點擊組別旁的圖案。 將計劃分配給圖案或班別。 完成後請按「Update」。

8. 成績報告組別與班別的分別

成績報告 > 組別 (group) > 揀選組別 > 查看指定時間內完成指定題目的進度並完成的比率 (右上角可搜尋時間),可按全班/學生/題目顯示。

成績報告 > 班別 (class) > 揀選班別 > 查看指定時間內完成指定或自選題目的進度(右上角可搜尋時間),可按學生顯示。

教學建議

教師可參考以下教材,具體地將電子資源融入學與教當中,體驗箇中好處。

教學建議:有向數

正正得正、負負得正…你的學生也容易對有向數感到混淆嗎?不妨將Learnlex的數學題目引入課堂,以形象化的教學模式增強學生對有向數的理解及興趣。

【下載教學建議】

其他相關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