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A++

Mathspace

學習階段

♦ 小四至小六  ♦ 中一至中三  ♦ 中四至中六

學習領域 

♦ 數學教育

 

申請試用

有興趣試用Mathspace的學校可到以下Mathspace網站建立免費帳戶。Mathspace 為首次試用的教城會員學校提供8周完整功能免費試用。只需透過即時對話功能,註明「eREAP free trial」,Mathspace便會聯絡跟進。

教師及學生可以教城帳戶登入Mathspace。

網站:https://mathspace.co/accounts/signup/teacher/

免費試用:8周完整功能免費試用

 

簡介:著重運算思維的互動數學應用程式

Mathspace 內容配合本港課程,重視學生運算和思考的過程。運算提示和即時回饋功能有助學生掌握學習策略,且有 Adaptive Task 提供個人化的學習過程,照顧學習差異。平台亦備有手寫識別功能及運算符號快速鍵,讓完成數學題目變得充滿樂趣。

 

Mathspace 學與教特色

  • 使用介面:教師Planner介面設計簡便,有助教師輕鬆管理教學進度

  • 不同評估模式:不同評估模式,增加學與教的互動,讓教師可合適時調整教學策略,配合不同教學階段需要:

    • Adaptive Task 可隨個別學生作答情況即時調整學習難度

    • Custom Task 教師可選取不同課題及題目,用作設定測驗或功課

    • Fast Track Task 可用作重溫數個課題

  • 手寫識別功能:備有手寫識別功能及運算符號快速鍵,方便學生專注發展思考及解難能力

  • 運算提示:學生列出每個運算步驟時可選擇提示文字、提示影片和下一步提示,獲得即時協助;每個步驟均會得到記錄和評分,幫助學生掌握分析問題和專注等學習策略,並提升自主學習的動機

  • 學習報告:學生的運算過程會得到記錄以及製成報告,教師可藉此找出班級或個別學生的優點和弱點,從而調整教學策略

  • 教學配套:eBook內容多元,由文字、影片以至互動圖表,能活潑地呈現知識,輔助學生完成題目​ 

 

示範影片

 

 

操作平台

Get it on Google play Browse by Web

*應用程式不支援手提電話。用戶可在手提電話上使用瀏覽器登入,或下載應用程式在平版電腦上使用。

教師

1. 教師帳戶手冊  

2. 課程概覽 

3. 登入Mathspace 

4. 選擇課程

 

5. 搜尋教學資源:課題

 

6. 搜尋教學資源:eBooks

 

7. 建立練習

 

8. 檢視練習報告

 

學生

1. 學生帳戶手冊  

2. 登入 Mathspace

 

3. 搜尋教學資源:課題

 

4. 搜尋教學資源:eBooks+

 

5. 檢視學習記錄

 

善用Mathspace在中小學提升學與教效能

  • 聖瑪加利男女英文中小學數學科主任 劉成榮先生

Mathspace數學科平台工作坊

eREAP 2019/20簡介會

講者:基督書院資訊科技教育組主任謝禮彬老師

 

Mathspace 課堂實例 (中學數學科)

 

教學心得分享 (中學數學科)

 

學生學習成效 (中學數學科)

Mathspace 教師進階培訓工作坊及交流活動

日期:  二零一八年十一月十四日 (星期三)
時間: 下午四時到五時三十分

講者: 
學校經驗分享
- 劉成榮老師 (聖瑪加利男女英文中小學);
進階培訓工作坊 -
陳勵茵女士 (Mathspace香港及澳門地區經理) 

 

 

Mathspace 工作坊重溫

日期: 二月二十四日 (星期五)
時間: 下午四時到六時

登入

1. 教師和學生如何登入?

在Mathspace網站右上方按「LOG IN」 並選擇 「Login with EdCity」。在下一個視窗輸入教城登入名稱和密碼,然後按「登入」。

2. 在首次登入時有什麼需要注意?

用家需授權Mathspace存取其交予香港教育城的個人資料,直至該學年八月三十一日。

學生須登入並授權,教師方可在教師帳戶內查看有關學生的資料。

3. 此電子資源可在什麼操作平台上使用?

用家可以在網頁Android、和iOS 平台上使用Mathsapce。有關系統要求,詳情請參閱此處

帳戶

4. 如何加入新的教師或學生帳戶?

請告知你的學校系統管理人員更新教城學校的教師或學生帳戶資料。

學與教

5. 如何開設自訂組別?

現在Mathspace暫未有此功能。

6. 我應該使用Adaptive Task或是Custom Task?兩者有什麼分別?

Adaptive task按學生的能力而分派問題,系統自動為每個學生選擇合適的問題。在Custom task,教師可以從不同主題中挑選問題。

教師可以前者來測試學生對某個課題的理解或幫作個別學生建立對某課題的能力;而以後者作功課。

7. 「Mastery」 能夠反映什麼數據?

除了教師派發的功課外,學生完成的所有學習活動都會記錄在「Mastery」。教師可以追溯學生的自學歷程。

8. 「Grades」 能夠反映什麼數據?

教師派發的任務都會記錄此。教師能夠匯出記錄作為學生成績紀錄。

教師可參考以下教材,具體地將電子資源融入學與教當中,體驗箇中好處。

 

教學建議:促進自主學習

教師們為了促進學生自主學習,常常煩惱如何提供自學教材給學生。
此教學建議提供一些教師使用Mathspace平台鼓勵學生自學的方法。

【下載教學建議】

教學建議:教學活動設計

課前、課堂及課後活動目的各異,教師設計教學活動往往費煞思量,而學生學習亦有差異,及時和適切的照顧便顯得格外重要。
以下的教學建議鼓勵教師活用Mathspace平台上的三種練習模式,配合不同設定,回應多面向的學與教需要。

【下載教學建議】

教學建議:運用Fast-track Task幫助預習或溫習

教師不妨利用Mathspace平台的Fast-track Task,在教授新課題前或之後,幫助同學認識自己的強項弱項,計劃學習時間表時更得心應手。

【下載教學建議】

教學建議:運用Adaptive Task的個人化學習

每一個學生都其獨特的學習方式。教師不妨利用Mathspace平台的Adaptive Task,幫助同學自主學習步伐,按步就班挑戰自己,以至能熟習數學概念。

【下載教學建議】

教學建議:Custom Task

教師可運用Mathspace平台的Custom Task功能,讓同學在長假期溫習並掌握學習過的數學概念,為其後的學習打好根基。此教學建議幫助教師可重溫製作Custom Task的步驟、需注意的地方,並有高小、初中及高中的推薦課題以供參考。

【下載教學建議】

其他相關資源